君莫沐雨_笑便橙风

愿火种不灭,灵感不息

【中秋CP礼盒】古诗三则(云酒/黑酒/斯酒)

光速码出来的三则小甜饼,希望大家磕的开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云酒的场合】

 

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好好的团圆节,偌大的EXODUS竟然只有自己和人偶师。

但有人就比没有好。林三酒让沙莱斯把餐厅以外的房间全都散播了点无害的臭鸡蛋气体,随后广播人偶师到餐厅避难。

虽然当人偶师看见林三酒一脸无害地杵在餐厅,一桌子一看就是节日特色料理后,闪粉在黑、血红两个颜色变换闪烁了足足一分钟才踏进来。

虽然林三酒已经换了张最小号的圆桌,就留了两张椅子,但人偶师只是冷笑一声,叫出一张飞毯飘到了窗边。

林三酒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,毕竟在EXODUS被她打磨了一年,应该不会因为一句中秋快乐就又动手吧?数到三,数到三她就上。

一,二,s……

“虽然我不知道今天又是你老家的什么破节,”阴森森的冰冷声线好像一把架在脖子上的尖刀,“但你所有的五官最好都别朝着我动,不然明年的今天一定是你的祭日。”

可恶,下次数到二就张嘴。

林刷子并没有因此气馁,她咳了两声,做作地踱到窗旁——人偶师旁边那扇,朝外张望,棒读道:“啊,月亮好圆哦。”

人偶师没反应,似乎靠着窗棱入定了。

“月亮为什么会这么圆呢?”

人偶师还是岿然不动,但林刷子已经凭借丰富的粉刷经验发现,他没有血色的嘴唇又白了一个色号。

“哦!上面好像有个小兔子,在捣药呢!诶呀,这就要说到很久很久以前……”

在人偶师的青筋“崩”地爆出一根时,林三酒闪身窜到餐桌旁,举起两个白瓷小酒盅,“喝一杯,我就闭嘴。”

哼。人偶师凭着意志力往下压回了青筋,结果就听到刮痧一样磨了他十多年的嗡嗡声又响起来:“我老家关于赏月有好几千年历史哦……”

林三酒哦完嘴还没合上,就见人偶师出现在自己鼻尖前两厘米,鼻腔后知后觉盈满冷香。紧接着,眼前人慢慢勾起半个笑。

在银辉下,再多泠然都柔和成美好。还坐着飞毯,好像真的是什么自月宫降临的仙子……

人偶师原本打算连酒杯一起塞到林三酒嘴里,但今天的月亮似乎真的有什么魔力,那双琥珀色的猫眼眨了眨,微光闪烁,仿若成潮的月光在蜜色的海洋朝他涌来。

回过神来时,他的指尖已经感受到了白瓷的凉意。林三酒咧嘴笑起来,大着胆子碰了下杯。

一声脆响,终于把人偶师的注意拉回来。他可看不得林难受一脸“好耶大功告成”的欠揍表情,面无表情,右手一抬,硬是把手里这杯灌到了林三酒嘴里。

这一手来的突然,林三酒差点从鼻子里把酒喷到人偶师脸上,连忙后退好几步狂咳。也不知道清久留这白酒放了多长时间,太辣了卧槽……

这时,波西米亚“老娘回来陪你过节了还不滚出来迎接!”的大吼传来,林三酒一喜,顾不得狼狈赶紧奔出去,两秒后又从门口探头:“中秋快乐!”然后又跑了。

人偶师在餐厅里不知道想了什么,忽然走下飞毯,慢慢走到餐桌旁,把林三酒那杯没喝的酒拿起来。

澄澈的酒液,明亮的月色。海底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……

……苍蝇的舌头就是有毛病,明明是甜的,呸。

 

 

【黑酒的场合】

 

和黑泽忌一起从副本里跌出来,林三酒一屁股坐地上,揉了揉发酸的大腿——这弱智副本让她站了足足十几天当木头桩子,她都快感觉不到自己的腿了。

同样站了十几天的黑泽忌一点反应没有,还能立刻长腿一迈走了。林三酒诶了一声,不见他停下,略略叹气,走就走吧,一会她追上去就是了。

马上就是中秋了,本来就是揪他回去过节的,结果你追我赶竟然掉副本里了……诶,等会,进副本到现在几天了?

林三酒还在掰手指头数日子,眼前一双笔直的长腿又戳回自己面前,同时一个纸包丢过来,她赶紧接住,打开一看,竟然是一块月饼。

抬头,看到黑泽忌左手拎着一个月饼礼盒。撞上林三酒的眼神,他不自在地换了个方向,盘腿坐在她身侧。

“到处都是卖这个的……就是个甜品,什么时候吃不行。”他腮帮子鼓鼓的,说什么都不凶了。

仿佛又回到了星空游乐园,他一脸别扭地给自己扔糖豆的时候。十几年了,他真是一丁点都没变。林三酒笑着咬了一口,脸又皱起来,嘟囔道:“五仁的……”

这么多年相处下来,她也不和黑泽忌客气,探身过去拿礼盒自己挑。黑泽忌也一样,瞥一眼她咬了一口的月饼,伸手拿过来吃掉了。

拿过来才知道,这还是个盲盒,上面都不标口味的。林非酋掰开一个,五仁,转手投喂给黑泽忌;再掰,又是五仁,黑泽忌直接探头过来叼走……

连着掰了五个,林三酒严重怀疑这就是五仁礼盒。黑泽忌吃的比她开袋速度还快,也掏了一个,咬了一口,咸蛋黄腊肉的,拉长脸反手送到林三酒嘴边。

林三酒最喜欢这种酥皮咸口的,美滋滋凑上去。两个人你一个我一个喂到最后,林黑手麻木地掰开最后一个,下意识往黑泽忌那送,结果送一半反应过来,那是云腿月饼!她最喜欢了!

她赶紧把手往回撤,但黑泽忌已经咬住了,虎着脸瞪她。林三酒哄骗:“乖,我拿五仁跟你换,我卡片库里还有。”

黑泽忌犹豫了一下,朝她伸手,让她一手交饼一嘴交货。林三酒咋舌,好吧,十几年里多少聪明了一点……

看黑泽忌那边明显多了她几倍的包装皮,林三酒硬气地不撒手,把月饼连着黑泽忌的头一起往自己这边拽。直到把人都拉进她怀里了,黑泽忌还像只大狼狗死活不撒口,林三酒被他逗笑了,又笑又气地胡乱揉他毛刺刺的头,把手上的饼渣和油全蹭上去,放手给他吃了。

黑泽忌神气地从鼻子出气,顺势倒到她腿上,又把油和渣滓蹭回她裤子上,慢悠悠品尝胜利果实。

林三酒仰头看天,漫天繁星是很漂亮,但就是看不见月亮,怅然道:“到底是错过了今年中秋,唉……”

黑泽忌也抬头,他的老家也有中秋节这个说法,只不过他不爱过,闹哄哄地一家团圆对于那个时候的中二少年太不酷了。

末日之后才知道,一个团聚的节日是多么弥足珍贵。

他忽然抬手,一轮满月月相腾空而起,听着耳边林三酒的惊呼,他不自觉勾起一点笑意,把剩下半块云腿月饼塞进林三酒嘴里,直身站起来。

“什么错不错过的,该吃就吃。”反手把林三酒拽起来,“走了,回家。”

 天涯共此时,同去同归。

 


【斯酒的场合】

 

“走吧,小酒。”

和斯巴安过中秋,林三酒觉得最好别俩人独处。正好KARMA有古国文明区,林三酒就提议一起去长安天街逛逛。

为了不破坏氛围,要换装才能进。林三酒正别扭地把襦裙往上扯,听见斯巴安的声音,一抬头,金发高束,窄腰胡服的异国王子正朝她伸出手。

她下意识要递出手,又回过神,连忙义正言辞做出打咩的手势:“那时候男女不能牵手,就,就并肩走就行。”

斯巴安歪着头看了看梳了双丫髻的林三酒,刷一声展开折扇,掩去嘴角的笑意,拍了拍她的头,一本正经道:“好,林姑娘。”

……这裙子是不是把她身高给压缩了。林三酒偷偷比了比自己和斯巴安的肩膀,身旁人的笑折扇都盖不住了。

中秋佳节,人流如织,为了不走散,林三酒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斯巴安牵着了。而且也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,林三酒对什么感兴趣他一猜一个准,真的像个伴美同游的富贵公子哥,给她买了一大堆小玩意,卡片库厚了一打。

但是他喜欢什么呢?林三酒拽了拽他的袖子问,斯巴安回头认真思索片刻,真的指向一个花灯,那是个很精巧的莲灯,要猜对十个灯谜才能拿到。

林三酒撸袖子上了。不过有些事情不是努努力就能成功的,她在第六个灯谜就折戟了,拿到一个小兔子花灯。

她很懊恼地挠头:“再往前走走,看看还有没有差不多的……”

斯巴安先抓住她后脑勺上的手,原来是她把丫髻给弄松了。他轻车驾熟地解开丝带,重新给她绑好,然后接过小兔子花灯,“小酒赢给我的就是最好的。”

碧眸波光粼粼,又温柔又灼人。林三酒忍不住想,赏什么月啊,太阳神就在眼前晃悠呢。

她咳一声,“早说啊,那我就只猜一个,把那个王八花灯给你好了。”

斯巴安点头,“那王八就是最好的。”

林三酒举手投降。等两人走到一个扎花灯的摊子,她停住,又把袖子撸起来。

忙了快半个小时,摊主舍不得再给林三酒糟蹋材料了,三下五除二扎了个简单的莲花给她。林三酒把莲灯塞给斯巴安,“还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斯巴安盯着林三酒看了一会,林三酒板着脸弹他脑瓜崩,他才慢吞吞开口:“那就……一起去放河灯吧。”

来到河边,斯巴安将小兔子花灯给林三酒,两人一起俯身时,他凑到她耳边:“因为这个河灯已经属于我了,小酒许愿也要许和我有关的。”

林三酒揉揉耳朵,见斯巴安已经闭上眼,长长的睫毛画扇一样,侧脸和眼前灯火点点的河流般静美,也闭上眼。

等睁开眼,斯巴安含笑望着她,他的眼睛向来比任何文字都能传情。林三酒大大方方回:“我许愿你的愿望能实现。所以,你许的什……”

……唔,大概猜到了。

林三酒再一次闭上眼,发带在绑好它的如玉指间飘扬。

月华如洗,夜色正好,形影相依。

但愿人长久……

评论(9)
热度(10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莫沐雨_笑便橙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